鹊伊

【双鸣】鸣人的秘密

漩涡鸣人×波风面麻

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月读世界那个酷哥面麻

人人都以为漩涡鸣人是被孤立的存在,没有朋友也没人愿意亲近他。可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其实是有朋友的,那个容貌与他相似的少年一直是他亦师亦友的挚友。

他不想有人知道那个少年的存在,当然他也不想让男孩知道自己在村子里的处境。

前者是害怕他与别人接触后会和他们一样变得面目可憎,一边冲他扔石子一边咒骂,而后者只是单纯的不想让友人担心。

四岁的鸣人在森林中遇见那个面容与他相似的少年时,一度认为那是他的哥哥。

虽然少年否认了这个说法,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像位兄长一样教给他许多东西。

鸣人每天都到森林去找他,可这样的日子也是有尽头的。

鸣人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把唯一的友人弄丢了,年幼的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这个森林很小,小到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鸣人与少年共同的回忆,但同时这里也很大,大得鸣人一连找了好几天都没有发现少年的足迹。

再次见到少年也是在森林中。

十二岁的鸣人与同伴们一同参见中忍考试时遭遇了危机——他被一条巨蟒吞入了腹中。当他划开蛇腹从中逃脱的时候,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少年靠着树带着狭促的笑意抱臂看着他。

那天鸣人心里其实想了很多,可任心中思绪千回百转,他也只说出来了句——

“你回来了啊。”

鸣人与少年交换了名字,满腹心事的继续参加考试。

少年的容貌从鸣人四岁与他初遇再到十二岁再见面都没有变化,鸣人在遇见纲手之前都以为他是个妖怪并为之保守秘密。

十六岁的鸣人前往大蛇丸的基地试图带走佐助,在赶路的途中他又遇见了那位少年。

“喂!波风面麻!是你吗?”

街道上的人很多,可鸣人却一眼就看见了他。面麻回过头来走向他。

“好久不见了,鸣人。”

看到与自己酷似的面容时,鸣人的世界仿佛放起来烟花。

短暂的交流后,鸣人又要离开了。

“等着我回来,面麻!我把佐助带回去了就来找你!”

金发的少年如此许下诺言,碧蓝的眼瞳中仿佛盛海水,藏着天空。

两位少年在夕阳下分别,期待着下次的相遇。

可鸣人没能带回佐助,也没有找到面麻。

十六岁的鸣人已经是个优秀的少年了,他成了独当一面的强大忍者,也成为了村子的英雄。

他没有再遇见面麻,可是面麻却渗透到了他的梦里。

他经常梦见面麻,在那种充满暗示性的梦里,面麻常以令人脸红的形象出现,同他做着不可启齿的事。

这样以来,就算是粗神经如鸣人也发现了,他喜欢上了面麻,喜欢上了这个面容与他相近的神秘少年。

十九岁的鸣人已经是受人尊敬的英雄。两年前他与佐助联手打败了辉夜姬,将人们从无限月读中唤醒。

鸣人有三个梦想,如今已实现了一半。

天天挂在嘴边的成为火影是迟早的事,不过现在还没当上,所以算半个;

佐助早就被带回村子,这算是完成一个;

只有找到面麻这一条还遥遥无期。

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到面麻呢?见到他又该说什么呢?

鸣人忘着天空中的云,漫无边际的想着。

可真当见到面麻,鸣人激动得什么都说不出来,一把把他揽在怀里。

四岁的鸣人是个还没面麻一半高的小豆丁,十二岁的鸣人只到面麻的胸口,十六岁的鸣人算上翘起来的发梢比面麻高一点点,而十九岁的鸣人已经能将他圈在怀里了。

他在多年来外貌几乎没变的少年耳边低语“找到你了,这次我会一直跟着你的。不会再把你弄丢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